A- A+
台股分析 / 恆穩團隊

Airbnb的中國之路

  2018/04/11 16:18

恆穩團隊研究員/施廷諺

        在昨日國際媒體中最受矚目的焦點在於中國願意緩和貿易戰緩和的氣氛,在博鰲論壇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將會開放中國經濟,提升外資的投資空間,並保護外企的智慧財產權,並降低關稅,此消息一出激勵全球股市上揚。

        其實從這當中,可以觀察到貿易戰對全球百害無一利,畢竟在這全球化的時代當中,牽一髮動全身,全球貿易、資本市場皆傷痕累累。

        此時外資也開始伺機而動了,全球最大的出租公寓Airbnb宣布進軍廣大的中國市場,讓更多外國人體驗當地生活,並願意配合中國政府,提交中國用戶個資,住宿在私人住宅的外國遊客,必須在24小時內向公安辦理登記住宿,此舉引發一陣討論聲浪,但這也不是第一間美國公司願意配合,像是蘋果為了打入廣大的中國市場,早已向中國政府低頭,根據彭博社報導,Airbnb系統將會自動提交護照號碼及訂房資訊給中國政府,在公開的EMAIL內容提到,如同所有在中國的外企一樣,遵守中國法律。

        可以想像當企業利益碰到隱私權衝突時,通常還是由企業利益勝出,雖然仍有企業不肯低頭,像是FB、Google這些巨頭有能力不依賴中國市場,但是大部分的企業仍相當依賴中國相當龐大的市場,但對於投資人來說,這可能是一件好事,因為公司又能持續增長,Airbnbdsa近年在中國市場成長快速,如今線上有150,000的房源,未來成長空間相當大,仍值得期待。

 

我們恆穩團隊

能做研究、肯做研究

話題個股、熱門族群

成交排名、外資買賣

深入淺出,完整分析

 

快加恆穩團隊 LINE ID:@c168
即時收訊不漏接

 

諮詢專線:(02) 2712-2587
讓專人為你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