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新加坡預計分兩年調漲水費,調幅高達30%

財訊新聞   2017/02/21 11:06

【財訊快報/邱立玲】新加坡政府公布2017年財政預算案,其中宣佈水費將在今年及明年大幅上調30%,上述水費調漲分兩次,根據《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政府將在今年7月份第一次上調水費,然後明年7月第二次上調時,居民及企業的水費將總計上調30%。

不過,星國政府將推出援助措施,協助中等和低收入家庭應付水費的上漲;新加坡政府上一次調整水價是在2000年。

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昨日發表2017年財政預算案聲明,公共開支預計增加5.2%或37億新加坡幣(星幣),佔新加坡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7.7%。

他說,主要支出增長將來自國家發展部、環境及水源部、衛生部和內政部;總經常收入則預計為695億星幣,較上財年增加1.1%。

王瑞傑說,維持水資源的充足事關維持國家的生存,目前,新加坡超過一半的用水從馬來西亞進口或來自國內的蓄水池,但這兩者的供應非常依賴氣候情況,他形容這些是昂貴,但是必要的投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