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兩會三月即將召開,港、台股市熱,大中華基金近一年績效亮眼

財訊新聞   2017/02/21 11:14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中國兩會將於3月第一周召開,近期市場對於兩岸三地行情持續看好,持有香港、台灣等股市為主的大中華股票型基金績效表現亮眼,近一年以元大大中華價值指數基金(人民幣級別)績效表現達38%,位居第一。

元大大中華價值指數主要以投資兩岸三地優質大型藍籌股為主,挑選具有價值投資之個股為主,須符合低股價淨值比、低波動率、高股利率等條件,至1月底基金主要投資國家以香港配置約七成、台灣兩成,因此受惠於近期港、台股市強勢表現。

元大大中華價值指數基金經理人陳重銓分析,根據以往經驗,中國兩會召開前,都有利於陸股或是兩岸三地股市行情表現,特別是目前全球股市仍處於多頭格局中,香港股市又更受惠於滬港通、深港通等政策,吸引中國內地資金不斷大量南下投資,是近期香港股市表現相對強勢的重要關鍵。

2014年宣布滬港通開通,2015年中國證監會允許公募基金透過滬港通投資港股後,資金開始淨流入香港股市,隨後兩地基金互認推出,在H股相對便宜優勢加上對人民幣貶值的預期升溫下,中國境內資金開始加速外逃。深港通開通後,資金流入香港股市的速度與規模更是有增無減,港股也走出一波牛市。

中國境內保險資金因規模巨大且現金流量持續穩定的特性,成為港股增量資金的主要來源,預估2017年保險資金在港股的配置上,將上看2500億人民幣,公私募基金也能有500億人民幣以上的水準。

陳重銓認為,台股今年市場對於第一季行情展望普遍偏向樂觀,一方面因為目前主管機關正在討論的股利稅改,以及台股成交量呈現明顯放大,不僅外資買超,且估計內資有回流的情況下,推動台股行情表現,預期在4月上市櫃公司開始陸續公布財報前,都有利台股行情震盪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