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歐洲央行Peter Praet稱,英國雖脫離歐盟,但仍無法重獲控制權

財訊新聞   2017/02/24 07:09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專家Peter Praet表示,雖然脫離歐盟,但英國將無法完全重獲對自身命運的掌控權。

Peter Praet週四在倫敦的記者會上表示,說英國能重獲控制權,多少有些不誠實。這個世界互相連通,小國家知道這一點。英國就是一個小國。

去年,主張脫歐的一派認為,脫離歐盟後,英國就可拿回對移民和政府預算的控制權。英國首相Theresa May計畫在3月底前啟動脫歐的正式程式,從而開始為期兩年的談判,重新定義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和金融服務關係。

比利時人Peter Praet表示,英國脫歐後,貿易摩擦肯定會增加。雖然Peter Praet自認比較樂觀,但情況也可能會急轉直下。Peter Praet還表示,金融穩定向來脆弱,監管機構必須保持警惕。

Peter Praet表示,在多邊環境下,作為民族國家重新掌握控制權是極其複雜的一件事,是一種幻覺。

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在法蘭克福發表講話,對歐盟和英國可以重新建立的雙邊貿易關係有多緊密提出質疑。

魏德曼表示,歐盟與英國的貿易關係很可能不如與挪威那麼緊密,挪威至少在歐洲經濟區內;或者可能也不如瑞士,瑞士和歐盟有雙邊協定。開放的市場和競爭性的經濟秩序是我們經濟繁榮的支柱。

另外,奧地利總理克恩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英國脫歐付出的成本肯定非常大,強調了談判可能非常艱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