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攻擊態勢之前

  2018/04/24 17:36

大盤震幅越來越小,指數沒有表現的時候就是個股原來的各自表演繼續,雖然收盤只跌了10點,可是操作上卻有很大的落差,並不是今天才看得出來。

 

還記得上週,就在風力發電概念漲到令人不可思議的時候,我曾經先解析過當時股價紛紛即將創新高的被動元件,如今都出現了攻擊。像是國巨(2327)與華新科(2492),一樣的產業內容我就不再重複講一次,但這個行情說明了,如果只要是漲了就不敢買的人,這段時間大盤的狹幅整理格局根本就不可能有掌握到好的機會。

 

國巨(2327)

 

華新科(2492)

 

 

單從攻擊態勢來說,不論是上影線或者是日出型態,顯現了一般投資大眾長年來對於多頭攻擊的誤解,總認為追求買低賣高是正確的,想買來等著別人幫忙攻擊,加上網路有很多人喜歡寫投資人易於接受的觀念,以至於拉回追求安心好買點像是正確的,其實不然,不是寫的人多就是對的!

 

大毅(2478)當然也是被動元件的其中之一,不過看到了大毅的走勢,就很容易聯想到上個月的上緯(3708),並不是攻擊型態漲一樣,而是透過兩檔類似的K線,我們應該思考對於K線的判斷是否原本就出了錯誤,像是這個例子中就是創新高上影線的攻擊意義。

大毅(2478)

 

上緯(3708)

 

 

套句我在先探專欄所說到的話,不要再講避雷針了,你的財富禁不起太多技術分析的盲點觀念。

 

 

想賺到股價主升段的甜美獲利嗎?
你必須學會賣壓研判的 "關鍵K線" 操作~
兩大精華重點,將在本次課程完整呈現!

賣壓化解
型態研判

4/25 林家洋分析師  精選課程>>>立即報名

<a data-cke-saved-href="http://bit.ly/2qx8d2N" href="http://bit.ly/2qx8d2N"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 font-family: Arial, 文泉驛正黑, " wenquanyi="" zen="" hei",="" "儷黑="" pro",="" "lihei=""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標楷體,="" dfkai-sb,="" sans-serif;="" margin:="" 0px;="" padding:="" border:="" font-size:="" 17px;="" vertical-align:="" baseline;="" text-decoration-line:="" none;="" letter-spacing:="" -0.32px;"="">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