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ECB會議前,歐元偏弱!

  2018/04/26 10:00

美元/日圓

    美國十年期公債收益率四年來首次突破3%重要心理關口,並與日本十年期公債收益率達近十一年來最闊水平,但令人擔憂美國主要企業的借款利率升高造成成本上升及獲利增長可能很快見頂,而且企業財務報告亦沒有對前景積極的展望,加上圍繞美國科技業的失望情緒,打擊美國股市走低,週三拖累亞洲股市表現,其中日本日經指數收跌0.3%,中國滬綜指數亦下挫0.35%,損及市場的風險偏好而支撐日圓,美元兌日圓下滑至低點108.78。

   隨著日本央行(BOJ)購買1.3兆日圓五至四十年期公債,作為常規購買計畫的一部分,沒有削減購買公債規模,令日圓受阻,並據數據顯示美國4月消費者信心和新屋銷售均獲得改善,增強投資人對美國經濟未來幾個季度將繼續增長的預期及越發認為持續了三十年的債市牛市已接近尾聲,並據評級機構穆迪確認美國AAA評等及展望維持穩定,而且市場對美國與中國貿易衝突的擔憂減退,注意力回歸利好美元的基本面,令本週五將出爐的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備受關注,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09.45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9.00-20,阻力於109.70-90。

 

歐元/美元

          昨日法國公布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支撐歐元,並有投資人押注全球經濟同步增長將令歐洲央行(ECB)加速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進程,但近日歐元區企業調查數據喜憂參半,ECB迄今不願作出任何政策調整暗示,促使歐元承壓,另據知情人士透露,德國政府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測,反映德國經濟上行的動能減弱,而且美國公債收益率上漲,導致與德國十年期公債收益率觸及二十九年以來最闊水平,拖累歐元兌美元自1.2238高點下滑。

          隨著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暨立陶宛央行總裁瓦西理奧斯卡斯指出,穩健的增長為ECB提供了逐漸撤離購買公債計畫的空間,但認為政策正常化應當是漸進的,亦應該就政策行動對外進行良好的溝通,強化投資人預計ECB在今日的政策會議應不會大幅調整對經濟前景的評估,而且市場需要更清楚了解ECB貨幣緊縮周期的速度,將密切關注ECB總裁德拉吉對近期經濟數據轉弱的評論,進而尋找有關ECB退出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時機的進一步線索,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2159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2180-1.2200,支撐於1.2100-20。

 

英鎊/美元

   美國公債收益率上揚帶動美元走強,但潛在利好的併購交易消息提振英鎊,而且英國脫離歐盟事務大臣戴維斯週三稱,英國與歐盟就未來的自由貿易達成協議極的談判結果,支撐英鎊兌美元觸及1.3996高點。隨著英國本週五將公布GDP數據,此數據將是英國央行(BOE)下月初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前的最後一個重要數據,市場對BOE是否升息的看法不一而趨向謹慎,而且匯率走向更多反映美元強勢,推低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3921。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940-60,支撐於1.3850-7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