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英國央行副總裁稱,利率可能上調,投資人對退歐前景高度謹慎

財訊新聞   2017/03/24 08:13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英國央行副總裁布羅德班特(Ben Broadbent)週四表示,利率有可能上調,但強調,投資人對英國退歐後的前景持高度謹慎態度。

布羅德班特在倫敦帝國學院(The 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發表演說後回答問題時說,「利率很有可能上調。非常有可能。我們的預測前提假設就是利率很溫和地上升,但就是升。」

但他強調表示,市場對英國經濟前景的緊張情緒亦在打壓前景。「我們認為,匯市中彌漫的強烈謹慎情緒,也存在於投資人和企業群體中,要不是這樣,那些企業本可能會很想投資英國。」

此外,對於這個月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出現去年7月以來首次非一致決表態按兵不動,九人決策小組有一人投下反對票一事後,他不願意表態個人貨幣政策的態度。

上週會議中,英國MPC委員福布絲投票支援升息,打破去年7月以來一致投票通過利率決議的模式,另外,MPC的少數成員也考慮支持升息。

當問到他是否為上述少數成員之一,布羅德班特表示,「我不會回答這個問題。我可以告訴你(政策會議)記錄的規定。如果你投的票與多數人不同,你的名字會公布。如果你投的與多數人沒有不同,名字不會公布。」但表示,英國利率很有可能會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