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2月份耐久財訂單增長1.7%,增幅超越預期

財訊新聞   2017/03/27 07:38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耐久財訂單增幅超越預期,顯示企業對於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美國商務部上週五(2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耐久品訂單較前月增長1.7%。1月份數據從增長2%,修正成為增長2.3%。

此前彭博調查的經濟專家得出的預估中值為2月份耐久財訂單將增長1.4%,預估範圍為下降0.7%至增長3.5%。

2月份扣除運輸設備項目後的耐久財訂單增長0.4%,增幅略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6%。1月份數據由初報的持平,修正成為增長0.2%。

2月份扣除運輸設備項目後的耐久財訂單連續六個月增長,凸顯了需求上升,有助於促進經濟增長。如果美國國會成功下調企業稅和放鬆監管,那麼企業有可能進一步增加訂單。

這份數據中較疲軟的資料來自衡量未來對電腦、引擎和通信設備的企業投資。扣除飛機項目後的非國防資本品訂單2月份意外下降0.1%,預估中值為增長0.5%,1月份上修為增長0.1%。

美國2月份用以計算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不包括飛機項目的非國防資本品出貨增長1%,經濟專家估計的為增長0.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