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副總統彭斯稱,白宮將與國會合作,通過稅改議案

財訊新聞   2017/03/27 08:20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六(25日)譴責國會阻撓共和黨改革醫保法案的計畫,但承認白宮需要同國會合作,以實現接下來的一系列立法計畫。

彭斯在西維吉尼亞州對小企業團體講話時表示,川普總統準備轉而著手下一重要事項:簡化稅制和下調稅率。「我們將捲起袖子,為工薪家庭、小企業和家庭農場全面減稅。川普總統將和國會一起合作,通過雷根時期以來最大的減稅議案,我們會讓如今的美國經濟再次動起來。」

彭斯發表此番講話的前一天,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撤回全面檢討美國醫保體系的議案,因支援度不夠。這是總統川普遭遇的一次重大挫折。「眾議院的每一個民主黨議員,和少數共和黨議員阻撓川普總統推翻奧巴馬醫保的計畫,導致我們要重頭來過。」

至於稅改,彭斯說川普希望將企業稅率從35%下調至15%,以鼓勵投資。眾議院的稅收工作委員會正在制定議案,內容是將企業稅率下調至2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