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三星發表Galaxy S8及Galaxy S8+,台廠供應鏈雙鴻(3324)等可望受惠

財訊新聞   2017/03/30 07:28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三星電子29日在紐約發表旗艦手機Galaxy S8及Galaxy S8+,這是去年Galaxy Note 7自燃事件後首支登場的旗艦手機,備受外界注目;三星強調對安全性極為重視,法人認為,台廠中三星供應鏈包括大立光(3008)、超眾(6230)、雙鴻(3324)、晶技(3042)及奇鋐(3017)等可望受惠S8系列發表題材。而Galaxy S8、S8+全球首發為4月21日,台灣上市時間尚未定。

此次Galaxy S8與S8+創下多個三星手機的第一次,也是領先業界的亮點之處,包括全球第一支榮獲UHD聯盟認證MOBILE HDR PREMIUM的智慧型手機、市售首款支援虹膜辨識行動支付的手機、業界第一支搭載10奈米處理器的手機、三星歷代屏佔比最大的手機(屏佔比83.3/83.9%)以及三星首款搭載人機互動智慧介面的手機。

發表會一開始,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表示,Samsung Galaxy S8與S8+以卓越設計與嶄新功能,揭開智慧型手機的新紀元,帶來體驗世界的全新方式。Galaxy S8與S8+是三星重獲消費者信任的利器,其重新定義安全的可能性,為三星的智慧型手機發展歷程樹立全新里程碑。

而5.8吋的Galaxy S8 以及6.2吋的Galaxy S8+,在功能方面,S8系列主打全新智慧介面Bixby語音助理,除可圖像辨識外,也首度採用人工智慧,此次共推包括晶墨黑、薰紫灰、極地銀、冰湖藍及流沙金等5種顏色。

而自從Galaxy Note7因自燃事件停產後,Galaxy S7 edge成為三星主要銷售的高階手機。Galaxy S7/S7 Edge去年全球出貨量較前一代機種(Galaxy S6/S6 Edge)多出約1000萬支。而台灣三星指出,Galaxy S系列(1-7代)在台累積銷量近220萬支,至於Galaxy S7系列開賣後至今11個月銷售量相較Galaxy S6系列同期年成長約14%。

此次三星發表會除有新一代無邊際螢幕Galaxy S8、Galaxy S8+旗艦手機外,還發表串聯裝置Gear VR(含遙控器)、第二代Samsung Gear 360度全景相機以及DeX行動工作站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