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三大引擎拉動,台揚(2314)今年營運續拚高成長

財訊新聞   2017/03/30 17:06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衛星通訊廠台揚(2314)總經理顏信介今(30)日表示,主力產品LNB聚焦高階的策略奏效,現北美市占率已達4成,今年重點是提升毛利成為「Cash Cow」,歐洲、中南美洲市場也可望有斬獲,電信今年將有7個新產品陸續出貨,營收挑戰倍增,VSAT則受惠客戶新衛星在4月底發射,第二季起有較顯著業績貢獻,今年營運將勝去年,法人看好營收維持高成長。

去年台揚新產品開發領先同業,營收成長2成至75.97億元,加上費用控管有成,營業毛利大增45%,毛利率拉高3個百分點,營運連二年轉盈,EPS為0.81元。以產品分布來看,主力產品LNB占比68%、VSAT占比23%、電信產品占9%。

顏信介表示,電信產品營收占比從前一年的16%降至9%,主要系新舊產品交替,去年僅2個新產品小量出貨,今年預計有7個產品將陸續上市,現已在準備及終端驗證,今年業績有機會倍增,占比有機會回到15~20%,為最強勁的動能。

LNB在過去二、三年的聚焦高階策略已奏效,目前在北美市佔率已達40%,今年重點是提高獲利能力,成為「Cash Cow」,以中階產品為主的歐洲市場,有很多運營商的需求存在,有很多機會,已經在佈局中,中南美的中階市場也在佈局中,希望今年能有斬獲。整體來看,今年LNB出貨量會繼續成長。

至於VSAT產品,4月底客戶將有一顆第三代的新衛星發射,其容量為第二代的2倍,一般初期要2~3個月時間進行軌道測試。顏信介說,台揚是唯一供應商,VSAT產品的導入是同步進行的,第二季就會對業績有貢獻,後續可望帶來3~4年的需求,他也看好,未來會持續有新的衛星發射,對業績也會有貢獻。

電信營收挑戰倍增,LMB出貨量穩健向上及VSAT業績從第二季開始發酵,法人看好台揚今年在三大引擎同步拉動下,今年營收將維持雙位數成長,有機會挑戰二成,毛利率也有機會進一步向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