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國政策轉向,安瑞-KY(3664)擬處分中國子公司,未來聚焦印度市場

財訊新聞   2017/04/21 12:5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安瑞-KY(3664)營運主力中國子公司華耀,受中國政府管控網路安全及國產政策,近二年獲利受衝擊,去年基本每股虧損0.94元,為降低營運衝擊,擬出售華耀75.1%股權給現有經營團隊或其他潛在買家。安瑞表示,未來中國的人員費用支出降低,獲利有機會改善,未來會聚焦衝刺印度市場。

原本中國市場是安瑞的主力市場,營收占比約4成,其次主要市場包括印度、美國、日本等,營收占比各約15%。不過,中國政府網路安全的管控及積極推行國產化政策,外資公司業績均受影響,安瑞獲利同樣受衝擊,去年基本每股虧損0.94元。

為降低衝擊,安瑞董事會去年底已通過,把華耀75.1%股權轉讓給現有的華耀經營團隊,不過,經長時間洽談,雙方對部分交易條件尚無法達成共識,安瑞表示,除繼續與華耀經營團隊進行洽談外,亦已另洽其他潛在買家展開商議。安瑞強調,華耀100%股權的轉讓價款應不低於美金580萬美元,若最終轉讓股權比例低於100%,則應依比例調整之。

先前安瑞在中國已設立研發中心,人事費用支出較大,未來研發中心也會一併處置,預估人事費用支出將大幅降低,法人認為,整體獲利反而將改善。安瑞表示,印度網路發展落後,該國政府近二年積極發展網路,公司看好此將成為繼中國之後的下一個高成長市場,未來會全力衝刺印度市場銷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