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馬克龍得票領先提振股市,引發黃金賣壓,亞洲現貨金價盤中跌0.71%

財訊新聞   2017/04/24 11:08

【財訊快報/邱立玲】亞洲現貨金價盤中下挫,一度跌至兩週最低水準,因法國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龍在第一輪投票中領先,提振了股市,並引發黃金賣壓。

現貨金價盤中下跌9.12美元或0.71%,每盎司報1274.98美元,金價今日稍早一度下挫超過1%,來到1265.41美元的低點,為4月11日以來最低水準。

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周日朝著法國總統的寶座大大跨出一步,拿下首輪投票,將在5月7日決勝輪中與極右翼候選人勒龐對決。

此結果降低了反建置衝擊的風險,外界普遍認為馬克龍將於決選中獲勝,使得法國續留歐盟。歐元兌美元周一在亞洲盤初觸及五個月高點,周日美股指數期貨大漲。

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黃金持倉上週五增加0.52%至858.69噸。美國商品交易管理委員會(CFTC)周五公布數據顯示,截至4月18日止當周,對沖基金與其他基金經理連續第五周增加COMEX期金持倉,持倉水平升至五個月高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