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亞洲期油盤中反彈上漲0.47%,惟整體市場氛圍仍偏空

財訊新聞   2017/04/25 11:45

【財訊快報/邱立玲】亞洲原油期貨盤中上漲,油價昨天連續六天收跌後今天小幅反彈,但市場仍承壓。油價之前連續六個交易日下滑,因交易員不再相信主要產油國的減產承諾將控制住過量供應。目前全球市場燃油供應過多。

5月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WTI)盤中上漲0.23美元或0.47%,每桶為49.46美元,紐約原油期貨昨天收跌0.8%至每桶49.23美元,連六黑累計下跌幅度為7.4%。

交易員稱,油價的小幅攀升是對此前連跌六個交易日的逆反應。摩根大通表示原油市場顯然仍然苦於去化(過剩供應)。

油價週二雖然小漲,但整體市場氛圍仍然偏空,布蘭特原油自去年12月底以來累計下跌將近10%,無視于OPEC和俄羅斯擬在今年上半年減產180萬桶/每日的努力。

從俄羅斯官員談話以及石油公司披露的投資計劃細節中可以看出,如果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CE產油國不能在6月30日之後繼續實行減產協議,俄羅斯的石油生產速度可能攀升至30年來最快。

湯森路透數據估算顯示,俄羅斯4月份不計入輸油管出口的石油出口量,已達到500萬桶/每日的記錄高位,比去年12月增長了1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