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預期美國原油庫存減少,紐約期油週二追低後翻揚0.7%,為7交易日首紅

財訊新聞   2017/04/26 07:14

【財訊快報/蔣宛如】市場預計上週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的同時,連六黑的油價也浮現逢低承接的買盤,促國際油價週二止跌小彈,升幅在1%以內。此外,美元指數示弱,對油價也形成支撐。

紐約商業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紐約期油)5月期約盤初一度追低0.7%,摜到49美元整數關卡,來到48.87美元的日低暨3月29日以來最低,終場翻紅收高0.33美元或0.7%,報每桶49.56美元。該期約上週週線大跌了7.4%。

同日,布蘭特6月期油收高0.50美元或1%,報每桶52.10美元。21日當週週線也挫跌7%。

與此同時,分析師預計,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60萬桶。

美國石油協會(API)將在週三盤後GMT2030發布最新庫存數據,官方單位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則將在週三發布庫存數據。

自12月初以來,布蘭特期油已下跌約5%,當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和俄羅斯同意今年上半年每日減產180萬桶。

Schork Report的Stephen Schork週二提及,石油供應仍處於紀錄高位附近,OPEC在平衡油市供需方面很失敗。

週二,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俄羅斯副總理Arkady Dvokovich表示,若油價不會受影響下跌的話,俄羅斯可能會增加石油產量。

ClipperData商品研究董事 Matt Smith提到,全球原油裝運量仍處於紀錄水平。

Marex Spectron研究負責人Georgi Slavov表示,美元自3月初以來已經下跌逾3%,從中看見對油價的樂觀信號。「市場還沒有消化掉這一點,這是肯定的,美元指數的下跌看似將繼續,這應該對油價有所幫助。」美元週二下跌約0.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