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中國企業今年在巴西併購總額達56.7億美元,為巴西所有外資中最多

財訊新聞   2017/04/26 11:5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全球金融數據提供商迪羅基公司(Dealogic)日前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截至4月17日,中國企業在巴西涉及的併購總金額達56.7億美元,為巴西所有外來投資國中最多。

數據顯示,2015年和2016年中國在巴西的併購金額分別為49億美元和119.2億美元,今年截至本月17日的數額已接近去年的一半。

巴西跨國企業和全球化研究中心主席路易斯利馬表示,中國在全球對外直接投資中的佔有率近幾年不斷上升,中國正在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對外投資大國。對巴西來說,如何抓緊這一機會,吸引更多中國投資,顯得尤為重要。

利馬同時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表示將削減對外投資,將更多美國企業撤回國內,在這一背景下,中國繼續增加對外投資對全球經濟和世界其他國家的發展都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前巴西工業、外貿和服務部秘書威爾伯巴拉爾認為,未來幾年,巴西和中國的經貿往來將繼續發展,巴西政府需要加強法律法規制度建設,為來自各國的投資者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