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亞洲現貨金價盤中下跌0.19%,接近兩週低點,期金上漲0.3%

財訊新聞   2017/04/27 12:30

【財訊快報/邱立玲】亞洲現貨金價盤中下滑,接近兩週低位,因美國總統川普發表稅改方案,同時市場在等待歐洲央行發表會議聲明。

現貨金價盤中下滑2.47美元或0.19%,每盎司為1266.77美元,昨日盤中一度觸及的兩周低位1,259.90美元。期金盤中上升0.3%,至每盎司1,267.70美元。

亞洲股市週四從近兩年高位回落,因外界期待已久的美國稅改計劃未能令投資者滿意,但市場人氣仍受到全球經濟增長前景和歐洲政治風險擔憂減弱的支撐。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提議,大幅下調對企業及企業海外獲利匯回美國的稅率。國會共和黨人士大多支持該計劃,但這份計劃被視為只是行動的第一步。

歐洲央行週四預期將堅定維持超寬鬆政策立場不變,但可能表示經濟增長前景好轉,為發出最早在6月最終削減刺激的信號埋下伏筆。

美國政府稱,計劃通過更嚴厲的國際制裁和外交壓力,促使朝鮮放棄導彈及核計劃,同時也仍然願意通過協商實現這一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