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缺乏數據指引,美元持穩!

  2018/05/15 10:05

美元/日圓

  日本央行(BOJ)週一公布4月國內企業物價指數(CGPI)較前月升0.1%及較上年同期升2.0%皆符合預期,但美國總統川普保證將幫助中國科技企業中興通訊迅速恢復業務,在本週至關重要的美國官員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就不斷升級的貿易爭端在華盛頓舉行談判前擺出讓步姿態,有助緩解雙方緊張的貿易關係,並在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6月12日會晤前拉攏中國,意味著美方在貿易問題上傳遞的信號都會比較積極的,而且金正恩計畫下週關閉核試場,美國將同意取消對北韓制裁,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已見緩和,激勵亞洲股市彈升至近兩個月高位,其中日本日經指數收漲0.5%至三個半月高點,中國滬綜指數亦收升0.34%,提振市場的風險偏好,削弱對日圓的避險買盤,支撐美元兌日圓穩守109.19低點。

   隨後美國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梅斯特表示,鑒於通貨膨脹率尚未持續性達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2%目標,FED的漸進升息的路線應要繼續下去,並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調查顯示,4月美國消費者一年期通貨膨脹預期升至2.98%及三年期預期升至2.97%,推升美元兌日圓至109.66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9.70-90,支撐於109.00-20。

 

歐元/美元

           美國疲弱的4月消費者物價數據,降低FED今年將如原先預期最多升息達4次的可能性,打擊美元走勢,扶助紐元和澳幣脫離低點,並據昨日一項衡量歐元區長期通貨膨脹預期的關鍵指標觸及兩個半月高位,恢復近期上升趨勢,而且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維勒魯瓦德加洛稱,對ECB結束淨資產購買計畫的決定究竟會在9月或12月會議上做出,不是極為關鍵的問題,但認為決策時間接近,ECB或將調整利率政策指引,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996高點。

           隨著法國央行(BOF)公布4月製造業和服務業的企業景氣指數降至102點,且預計第二季經濟成長為0.3%,與第一季持平,反映歐元區經濟的普遍放緩,並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稱德國經濟成長強勁,但面臨保護主義、地緣政治不穩及歐元區改革停滯的風險,加大對德國總理梅克爾施壓,呼籲德國通過增加公共投資來削減其巨大的經常帳盈餘,而且ECB執委勞滕施萊格表示,歐元區經濟仍按ECB的設想運行,但需要更多數據來判斷近日的放緩是否只是暫時性,加上義大利五星運動與北方聯盟接近達成協議,但市場擔憂新政府的財政政策,打壓歐元兌美元回落至低點1.1925。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910-30,阻力於1.2000-20。

 

英鎊/美元

   信用卡公司Visa週一公布英國4月消費者支出較去年同期下滑2.0%,且截至4月三個月消費者支出較前三個月跌1.6%,為去年7月以來最大降幅,表明英國經濟仍疲弱,打擊英鎊兌美元至1.3536低點。隨著市場對FED今年加速升息的預期降溫,令美國公債收益率下滑而拖累美元,而且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稱支持首相有關退出歐盟後關稅同盟關稅夥伴關係的計畫,推升英鎊兌美元至1.3608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3535-55,阻力於1.3630-5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