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關鍵位置再度來臨

  2018/05/22 01:19

台股今天上漲135點,紅K又把指數推升到前波壓力區域附近。其實在區間的盤勢之中沒有太多可著墨的空間,只有到達關鍵的時刻才需要特別留意,像是當初季線開始往下扣低值,當時用七根紅K把季線推成上彎,那就是一種不讓盤面轉空的推升現象。

 

如今行情又來到關鍵的位置,除了季線開始往上扣高,今天的大盤就上漲百餘點來表態之外,過去三個月發生過兩次的賣壓現象需要留意。

 

 

第一次是在3月13日當日紅K遇到上檔有前波壓力時,隔日就黑K回應,第二次是在4月20日也是紅K,面臨前壓區隔天卻是大幅的跳空向下,今天再度挑戰這個位置,明天怎樣呈現當然是重要的關鍵,因為今天又是百餘點的紅K。

 

最理想的方式當然就是跳空往上,關鍵位置呈現攻擊意圖是最佳的方式,其次就是平淡的紅K,表示只不過依然不想讓指數轉空而已,這兩種都會讓個股的表現持續下去,當大資金集中在少數個股,且趨勢並未轉空,這個現象就會繼續下去。當然,最不理想的就是明天馬上轉弱,在同一個位置連續有這樣的紅K挑戰壓力卻馬上轉弱,格局上對攻擊不利。

 

不管是被動元件、低價族群、或者像是嘉聯益這樣整理很長一段時間又創新高,都是個股資金已經進駐很久之後的跡象,短線交易本來就是擇強,只是現在的操作難度越來越高而已。

 

投資人也可以用最簡單的結論繼續當作是背景,也就是10225沒有跌破之前,這種選股不選市的跡象將會持續下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