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廿一世紀最珍貴的人才是領袖

  2018/05/22 13:25

五年前,我在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上看到這麼一段話,看了印象深刻,順手記在筆記本上,這段話說:廿一世紀最珍貴的是什麼?是人才,最珍貴的人才是什麼?是領袖!包括政治領袖,也包括企業領袖。

經濟學人雜誌指出:貨真價實的領袖要以果敢的行動和英明的決斷來証明自己的領導才能,一家公司的領導者無能,最壞的情況不過是公司倒閉,員工失業,但一個國家領導者無能,郤足以禍國殃民⋯⋯

我在經濟學人雜誌上看到這一段話,正好是在馬英九前總統民調掉到個位數字的時候,我因為印象太深刻了,順手記下來。現在小英總統執政邁向第三年,她的民調仍在探底,還沒有止跌,這段話可以給小英總統參考。

今年世界發生很多巨大變化,像34歲的金正恩把中美兩國領導人弄得團團轉,南北韓從極度緊繃到握手寒暄,俄羅斯普丁進入第四個任期,德國梅克爾很辛苦完成四連霸,成為歐洲最有權勢的領袖。最近馬來西亞選出93歲的馬哈蒂再任首相,震驚全世界,川普動作頻頻,最近民調居然超過51%,中國大陸習近平更成為全球最強勢的領導人⋯⋯

每一個國家都在尋找最出類拔萃的領袖,台灣的藍綠都完成完全執政後,大家心中都有不同的評價,政治領袖是人民選出來的,未來的台灣政治領袖在哪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