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表決通過廢除歐巴馬時代的網路監管規定

財訊新聞   2017/05/19 16:09

【財訊快報/邱立玲】關於共和黨議員打算推翻歐巴馬政府2015年「網路中立性」(net neutrality)行政命令一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週四以2-1的票數表決通過,向著廢除該規定前進了一步。

FCC主席Ajit Pai希望該委員會能夠撤銷將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業者重新歸類為公用事業的規定。他認為民主黨籍的前總統歐巴馬採行的開放網路規定沒有必要,會損及就業及投資。

Pai週四表示,他們提議廢除類似公用事業的監管規定,這是正確的作法。美國主要ISP業者股票週四上漲。在FCC就最終計畫進行表決之前,公眾可在8月中旬之前提供建言。

Pai希望民眾就FCC是否有職權,或者是否應該維持其明確規定提供建言。該規定禁示網路公司對某些網站進行封鎖、扼殺或提供快車道。

Pai週四不願對保留任何規定給出承諾,但表示他偏愛開放的網路。他並稱,在最終表決前,會公開最終的提案。民主黨籍FCC委員Mignon Clyburn表示,最後情況看來將是沒有FCC條例監管的網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