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康那香(9919)將擴增華東第二生產基地,發展高階工業及醫療用不織布

財訊新聞   2017/05/24 08:27

【財訊快報/劉家熙報導】不織布是康那香(9919)的主要技術,共擁有76件專利,康那香總經理戴秀玲表示,公司將開發高階不織布,預估明後兩年將有展獲。

康那香發言人林秀娟表示,公司將在中國華東擴增第二生產基地,將跨入工業及醫療用不織布領域,並採異業結盟擴充營運,至於在中國亦強化電商方面的銷售,以擴大自有品牌市場規模。

康那香首季營收略為下滑,單季營收9億5787萬元,年增率-10.14%,毛利率16.53%,單季EPS達0.03元。公司表示,第一季營收衰退主要在於低毛利率的溼巾代工減少所致,但同期受惠於高毛利率的衛生棉代工比重提高,毛利率較去年同期的13.23%表現亮眼,獲利優於營收,儘管第一季匯兌損失約2500萬元,但第一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及淨利率都較去年同期成長,

康那香目前在台灣台南口寮鄉設立三個生產基地及一個機械研配廠,中國則有成都及上海廠兩個工廠,整體產能利用率約五成,6月底成都廠將暫停生產部份營運轉往上海廠發展。公司強調,中國廠生產線中衛生棉的產能利用率滿載,隨中國照顧市場逐步興起,將斥資3000萬美元於揚州擴充產能,分二期開發,預估2019年7月投產,全部投產後加三至四成以上的產能,而另一方面成都廠亦將進行轉型,6月先暫停營運。此外,為了提升生產效率,亦將調整台灣的生產設備。

就營收比重觀察,公司今年第一季營收中以衛生棉占比達51%最高,其次則為紙尿褲約8%、溼紙巾30%及不織布11%。康那香表示,公司營運模式採ODEM方式採自有品牌及代工的方式合併營運,公司亦是台灣第一個衛生棉自製品牌,其中相關產品中,衛生棉及衛墊並採代工生產的方式,亦為歐洲廠商代工衛生棉條生產多年,公司亦切入紙尿褲類產品及護膚類如溼紙巾等產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