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突破政策保護防線,泰博(4736)海外合作案遍地開花

財訊新聞   2017/05/24 13:13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血糖檢測大廠泰博(4736)董事長陳朝旺今(24)日表示,全球代工模式逐漸式微,尤其是醫療產業,關稅壁壘情況更明顯。為突破限制,泰博海外策略合作案將遍地開花,中國今年可望有第三個合作案拍板,俄羅斯、巴西、土耳其都有合作案在進行或洽談中。

過去幾十年,台灣聚焦代工布局全球市場,陳朝旺說,在各國保護主義下,全球代工市場已逐漸萎縮,尤其是醫療產業,攸關人民健康,關稅壁壘情況更明顯,多透過關稅、價格等限制,鼓勵當地設廠。以土耳其為例,當地設廠的廠商取得的標案可加價20%,也有不少國家保留一定比例的標案給當地設廠的廠商。

泰博要布局全球市場,就要想辦法走出去,將透過與當地業者合資設廠,搶得市場商機,目前中國、巴西、土耳其、俄羅斯等國家,都有合作案在進行或洽談中,目前進度最快是中國,已和江蘇魚躍合資設廠生產體溫量測產品,去年也與廣東三才醫藥集團合資設廠生產生理監護產品,瞄準廣東醫院市場。陳朝旺透露,今年至少還有一家合作案,雙方將合資生產血糖產品。不過,泰博仍保有關鍵領組件的技術,合資公司將向泰博購買。俄羅斯也與當地廠商合資,將生產血糖產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