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高橋進稱,日本政府應重新考慮限制支出政策

財訊新聞   2017/05/24 15:19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的經濟與財政政策委員會民間委員高橋進表示,政府應該考慮放寬對其支出成長的限制。

高橋進表示,儘管放鬆支出限制會妨礙政府實現在2021年3月底止的財政年度達到初步預算盈餘的目標,但是這個目標不應該以犧牲對未來成長投資作為代價。

高橋進目前擔任政策研究機構日本總研的主席,他在東京接受採訪時表示,政府不該只是關注初步預算平衡,還應該在評估國家財政狀況時,納入債務與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作為考量。按照這個方式,債務問題就沒有那麼緊迫。

高橋進表示,應當在初步預算平衡和債務與GDP比率時,考量到財政支出的立場。

安倍政府維持實現初步預算盈餘的目標不變,無視外界對目標可行性的質疑。日本內閣府1月發布的預算表示,即使在最樂觀的成長情境下,也將無法達到這個目標。唯有當收入超過支出,且剔除債券發行和支付利息後,才能實現了初步的盈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