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美元疲弱,亞洲LME銅期貨盤中小漲0.14%,上海期銅小漲0.11%

財訊新聞   2017/05/25 10:57

【財訊快報/邱立玲】亞洲LME銅期貨週四盤中小漲,受到美元匯率疲弱的支撐,美元指數連續二日下跌,因美國Fed可能暫停升息步伐。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漲0.14%至每噸5,690美元,扭轉了昨日跌勢,昨收5,682美元,下跌0.56%。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銅合約上漲0.11%報每噸45,920元人民幣(6,666美元)。美元指數盤中下跌0.22%,為97.02,昨天收跌0.12%。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發布的最近一次政策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同意應暫停升息,直至有證據證明近期經濟放緩只是暫時性的一文公布後,美元指數再次跳水。

  LME銅期貨昨日收盤下跌,因市場擔憂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或打擊該國需求,因此拖累銅價;中國是世界金屬消費大國。穆迪週三下調中國信用評級,為近30年來首次。穆迪稱,隨著增長放緩以及債務水平不斷上升,預計未來幾年中國的財政實力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

  加拿大礦產商Teck Resources預計5月初的天氣異常不會對其Highland Valley銅礦的生產帶來嚴重影響。

  倫敦指標金價經歷出乎意料的大幅震盪,此前部分銀行退出定價標售;金市交易會參照這一指標價格。根據路透對交易數據的分析,每年黃金市場交易額高達5兆美元。

  必和必拓正在爭取環保機構的批准開發兩座新礦,以延長旗下西澳Nickel West業務的壽命,該業務正面臨礦石供應不足的困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