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皇將(4744)強化液充、粉充產品線,今年EPS拼6元

財訊新聞   2017/05/25 13:13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製藥設備廠皇將(4744)經過二年多的調整,去年交出EPS 3.9元的登興櫃以來最好成績。總經理葉治明表示,錠劑設備在亞洲市場已居第一大,亦是主要營收來源,將強化液體充填、粉體充填產品,另美國FDA要求11月27日起,銷美藥品均需導入溯源系統,已攜手美國專業溯源系統公司跨入搶商機,下半年將發酵,法人預估,今年營運將再創新高,EPS上看6元。

皇將科技1979年併購美國CVC公司,在美發展成功創出CVC品牌,目前外銷占比約95%。新團隊2014年入主後,積極衝刺營收,2014營運已轉盈,2015年營收大增六成達11.4億元,EPS 1.56元,2016年著重內部改善,調整產品組合,雖營收僅微增,但EPS衝上3.9元,創下登興櫃以來最好成績。

葉治明表示,製藥前製程是提煉、萃取、發酵,牽涉到技術非設備,皇將的設備是屬於後製程,在錠劑等數粒市場已經站穩腳步,在中階市場是亞洲第一大,目前營收占比約八成,液體充填、粉體充填等占比偏低,將擴大產品線,為今年最大成長動能。

另外,美國FDA要求11月27日起,進入美國的藥品均需導入溯源系統,也就是有銷美的藥廠都要導入。葉治明說,公司已和美國美國專業溯源系統公司合作,對方有系統、雲,皇將有整合系統,將提供最完整方案。目前已在全面推動,已接到一些訂單,下半年才會開始發酵。

法人預估,在液體充填、粉體充填營收增溫,溯源系統下半年發酵下,今年營運將再創新高,法人預估,EPS上看6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