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勁豐股價跌破競拍價,董座杜懷琪提庫藏股護盤,宣示營運成長信心

財訊新聞   2017/05/25 16:50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勁豐(6577)3/21以52.8元轉上櫃後,適逢台幣勁揚導致科技業籠罩匯損陰霾,股價蜜月行情失靈,近期60元大關一度失守,緊急祭出庫藏股護盤。

董事長杜懷琪坦言,因股價跌破競拍均價71.16元,對小股東感到抱歉,加上看好公司後續成長展望,以及每年營運現金流都有1億元,公司體質良好,才會主動提出庫藏股機制。

該公司在5/12董事會中,決定祭出首次庫藏股措施,將買回2千張股票,用以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將註銷股本。杜懷琪在提到這次在轉上櫃之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祭出首次庫藏股措施時表示,在看好公司營運成長展望之下,因對競拍股東感到抱歉,因此主動向董事會提出庫藏股計劃,希望穩定股價。她表示,庫藏股至今已買回逾300張。

她表示,勁豐營運體質非常好,每年創造出來的現金流高達1億元,並不缺現金,因此該公司每年可以配發豐厚的現金股利,而這次庫藏股也才會以註銷股本為目的。資料顯示,勁豐歷來獲利穩定,去年EPS為4.35元,將配發4元現金股利,目前股息殖利率約6.4%。

公司則指出,勁豐籌碼穩定,在外流通股數僅3成,主管均看好自家成長展望,因此都沒賣股。這次實施庫藏股,不僅要維護公司信用與股東權益,更是對營運展望的信心宣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