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研華(2395)中國業務高飛,今年拼逐季成長,研擬調整美元報價政策

財訊新聞   2017/05/26 16:26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蘋果(Apple)iPhone 8設備商開始拉貨,IPC龍頭大廠研華(2395)中國市場業績暢旺,總經理何春盛指出,今年中國市場表現最為強勁,其次則為歐、亞,今年業績有機會逐季成長。因應匯率變數,可能調整美元報價政策穩住獲利。

研華週五(26日)召開股東會,承認去年度財報與通過盈餘分派案。去年EPS為8.96元創高,將發放7.3元股利,包括6.3元現金股利與1元股票股利,週五股價收盤來到245元。

據了解,研華在中國大陸IPC市佔居冠,因昆山擁有大型工廠,在中國製造業自動化過程中,甚具優勢。原因在於省除了關稅問題,同時研華在中國發展多年,已被視為當地品牌;因此,當台IPC同業多視中國市場為畏途,中國市場卻成為研華成長來源最大的市場。

何春盛指出,中國業績強勁主因在於蘋果i8採用之新設備,因應下半年i8上市需求,早已開始積極拉貨,使得研華首季業績成長超乎預期,並超越美國成第一大市場。而研華出貨i8設備包括工業電腦、影像與運動控制等領域,昆山廠的板卡、機殼與系統催貨急。

此外,中國還有一帶一路商機,以及區域高鐵、地鐵建設需求,至於阿里巴巴主席馬雲提出「新零售」之後,也帶動中國市場KIOSK板卡業績,都是中國市場業績強勁成長動能。

至於今年表現未如預期的美國市場,預計下半年回溫。整體而言,何春盛看好工業4.0與智慧城市商機,第二季業績可望優於首季,下半年優於上半年,匯率的部分則評估調整美元報價的政策來因應。此外,旗下的研華寶元因應經營團隊的要求,將推動IPO上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