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個股也有軋空的力道

  2018/05/27 00:14

台股小漲5點。

即使每天大盤就是那麼的小幅度,但是個股只要有資金進駐的,就有自己的路,尤其是帶著題材的更是如此,即使大家都知道這是短期現象,但是無法預測盡頭。

 

市場上就是有一群人,會見不得股價狂飆,硬要去放空強勢股形成軋空跡象,昨天我們講到的奇力新(2456),到今天也不難看出不斷的軋空上去的跡象,今天再漲10%,融券開始出現有幅度的虧損。達方也是一樣,股價今天再創新高,融券雖然不如奇力新這麼多,但是也是不斷的增加。

 

奇力新(2456)

 

 

所以市場上勇於對正在創新高的股價去放空的人真的很多,一旦軋空行情形成,根本無法預期高點在哪!

 

空頭市場下,只要持續創下新低,就不應該對於低點有任何的預期,這是104年第二三季我寫下最多次的一段話,如今也一樣只是方向剛好相反,日出攻擊的態勢就等到日出結束再考慮出場,放空者選創新高來空,就等於是事先猜測高點位置,是風險很高的操作模式,因為只要股價創下新高,更不應該去猜測高點的邏輯,現在是10%的漲幅,一旦放空下去卻被軋空,相較於進場成本,越軋單日的虧損幅度就會越大。

周線看起來台股趨勢完全沒有改變,這也是支撐指數不跌落萬點最厲害的本錢,橫向之後交給市場個別拉抬的力量去發揮就好,所以趨勢沒有轉空之前,真的不宜去推算轉折可能發生的時間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