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信用評等:永豐金及其子公司內控缺失,中華信評調降其評等展望為「穩定」

財訊新聞   2017/06/20 07:47

【財訊快報/編輯部】中華信評週一將以台灣為營運據點的永豐金控(2890)、永豐銀行、以及永豐金證券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的評等展望由「正向」調為「穩定」。同時,中華信評亦確認前述三家公司的長期以及短期發行體的信用評等等級,以及中華信評對於此三家公司各期無擔保次順位債的債務發行評等等級。

永豐金控及其子公司的評等展望由「正向」調整為「穩定」,係反映:中華信評預期,中華信評對於以銀行為事業主體之永豐金控集團的風險部位及管理與治理漸趨負面的評估結果,應會抵銷中華信評對於該集團資本水準的正面看法。

永豐金控、永豐租賃以及永豐銀目前正因數件與其相關的問題放貸案,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而接受調查。這幾件涉及關係人交易,缺乏妥適文件及授權的案件,使中華信評對於該集團風險部位及其管理與治理的看法有所轉弱。隨著調查的程度逐漸深入,中華信評認為該集團評等在未來兩年獲調升的可能性低於三分之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