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神基(3005)警用軟體業務開花結果,今年貢獻營收將破億,獲利增動能

財訊新聞   2017/06/23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神基(3005)布局智慧行動監控系統Veretos,瞄準美國警用市場,今年開花結果。董事長黃明漢透露,過去此一業務貢獻度為零,但上半年到第三季已看到不錯的成長,有機會在今年有1%以內的占比出現。換言之,今年貢獻將破億。

此外,在機構業務方面,除了高玻纖材質機殼需求仍然不錯,神基也新開發碳纖製程,並已開始作出貢獻。黃明漢表示,碳纖生產過程遠比金屬環保,目前在高階筆電上已有斬獲。

神基除發展品牌強固型工業筆電業務外,也發展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其中,透過收購美國軟體公司,發展之Veretos雲端智慧行動監控系統,主攻美國警用市場,去年底已拿下南卡、明尼蘇達與田納西三州的地方市警局標案,並持續擴張市場,今年開始貢獻營收。

黃明漢指出,此雲端解決方案在今年看到營收貢獻成果,上半年一直到第三季都有不錯的成長。而先前此業務的業績比例幾乎為零,今年大約可實現少於1%的營收占比,這對軟體解決方案是一個很好的成長開端。而此一業務包括軟硬體銷售,軟體收入具延續性。

目前神基此一業務仍在積極開發其他美國地區警局用戶,黃明漢說,目前的確看到一些機會,希望可以獲致更好的成果。而因軟體服務收入毛利率高,對神基獲利貢獻也明顯加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