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瑞銀證表示台股仍有除權息行情可期,惟8-9月須留意獲利了結賣壓

財訊新聞   2017/06/23 16:50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瑞銀證券今(23)日舉辦「2017瑞銀證券台灣企業論壇」媒體說明會,瑞銀證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表示,今年台股上半年的資金行情比預期來得強勁,今年台股有除權行情可期,而驅動今年3大基本面分別為iPhone產品週期、市場獲利成長及股息收益率,建議小幅加碼科技硬體類股,減碼運輸類股,對半導體、金融和原物料類股抱持持平的態度。

瑞銀證券今年論壇聚焦人工智慧(AI)、電動車概念與下半年展望進行深入的產業動態分享,協助投資人找尋正確有效的投資建議。

董成康表示,今年台灣市場因資金題材驅動台股走揚,加上iPhone 8題材,讓多數外資今年錢押電子股;而今年初至今外資加碼台股已達約84億美元,接近去年全年加碼台股的90億美元。如果把新台幣升值6.9%幅度納入考量,台灣股市以美元計價的報酬率高達到16.8%,領先許多區域內的其他市場。而下半年資金流動問題仍將是影響台股的關鍵因素。

董成康表示,今年除權息行情可期待,預估台股還有一個多月行情不錯,至於接下來可觀察8-9月公司營收表現,若創新高股價無法反應利多,就可能要準備獲利了結。

董成康表示,今年上半年台股都漲科技股,下半年可留意金融股,金融股雖然不完美,但有美國升息題材有利於金融的銀行股,但較不利於壽險股。

至於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則表示,今年汽車半導體和AI及深度學習受到投資人青睞。其中IC設計不確定性較高,看好半導體設備,7奈米資本支出高,今年半導體表現優於大盤,下半年仍看好矽晶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