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中巴200億美元投資基金開始向基建和科技項目開放

財訊新聞   2017/06/27 09:31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巴西規劃部國際事務司司長Jorge Arbache週一宣布,一檔由中國資助的規模200億美元的基金準備接受投資投標文件。兩國去年同意成立這只基金,預計將為巴西鐵路建設提供資金支持。

所建鐵路將連接巴西大豆及玉米產區與港口,有望給正緩慢脫離深度衰退的巴西經濟帶來提振。中國也將受益,因為中國是巴西糧食的一大購買國。

Arbache表示,該基金的投資決定將由包含巴西及中國官員的一個委員會做出,會兼顧到兩國的優先事項,該基金的資源將主要分配給基建,但也將接受製造業、農業和科技相關的融資請求。

中國將為該基金所接受的項目提供四分之三的資金支持,也就是150億美元,其餘部分將由巴西銀行業者提供,比如巴西國家經濟暨社會發展銀行(BNDES)、巴西聯邦儲蓄銀行(Caixa Economical Federal)和私營銀行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