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蘇格蘭政府表示,不會在英國「脫歐」前尋求獨立公投

財訊新聞   2017/06/28 09:0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執政黨蘇格蘭民族黨領袖斯特金(Nicola Sturgeon)週二(27日)表示,將重新安排蘇格蘭第二次獨立公投時間表,但是不會在英國「脫歐」進程完成前尋求獨立公投。

斯特金週二在議會發表講話表示,英國大選結果暴露出英國政府的「弱點」,使得政府可能軟化「硬脫歐」談判立場,也給爭取留在歐洲共同市場留下一點可能。

斯特金表示,為了爭取更有利於蘇格蘭的「脫歐」談判結果,蘇格蘭政府將重新安排公投計劃,把精力加倍投入關注「脫歐」事宜。

在2014年9月舉行的蘇格蘭獨立公投中,約55%的選民不支持蘇格蘭獨立。在去年英國「脫歐」公投中,蘇格蘭大部分選民選擇留在歐盟。

「脫歐」公投以來,蘇格蘭民族黨不斷推動蘇格蘭再次舉行獨立公投。今年3月,蘇格蘭議會投票支援斯特金提出的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提案,但這項提案必須獲得英國政府批准後才能正式實施。英國政府曾表示,在「脫歐」進程完成前將反對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