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保市占,中韓品牌廠第三季TV面板採購量年增率2成

財訊新聞   2017/06/28 17:03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友達(2409)在股東會針對面板景氣釋出樂觀的看法,認為第二季庫存去化後,旺季來臨會有備貨需求,近期市場端開始回溫跡象,IHS Markit最近報告顯示,TV品牌廠為了達成今年出貨目標,第三季韓國、中國主要電視製造商面板採購量年增率分別達25%、27%。

根據IHS Markit最新的TV顯示器資訊服務報告,第二季韓國電視品牌的面板採購量較前一季下降4%,亦較去年同期減少4%;而中國前六大電視製造商(長虹、海爾、海信、康佳、創維和TCL)的面板採購量較前一季度減少9%,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18%。

IHS Markit分析,先前面板供應吃緊,TV品牌廠採取較積極採購計劃,不過第二季為了控制庫存,以及採購成本墊高,不得不減少面板採購量,進入第三季旺季,TV品牌廠達成年度出貨目標,第三季面板採購量有望回升,韓國、中國品牌廠採購量均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特別面臨夏普大舉重返市場,中國電視市場競爭更加激烈之際,增加旺季備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