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5月躉售庫存較前月成長0.3%,零售庫存較前月成長0.6%

財訊新聞   2017/06/29 07:13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商品貿易赤字縮小和庫存增加,可能會提高分析師對本季度的經濟成長預期。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商品貿易赤字從4月份修正後的671億美元,縮小到659億美元。此前彭博調訪經濟專家得出的預估中值為赤字660億美元。

此外,5月份躉售庫存較前月成長0.3%,預估成長0.2%;零售庫存較前月成長0.6%,為四個月來最高。

隨著庫存和海外需求的增加,這些數據可能刺激一些分析師提高對第二季度美國經濟擴張速度的估計,在今年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小幅成長1.2%後,進一步加快增速。

經濟專家關注貿易和庫存數據,以調整季度成長預測,這兩個數據也是計算國內生產毛額時面臨的最不穩定的兩個部分 。第一季度貿易對GDP成長率的貢獻為0.13百分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