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匯價疲軟,亞洲黃金現貨價上揚0.29%,連三升

財訊新聞   2017/06/29 10:43

【財訊快報/劉敏夫】亞洲黃金現貨價格週四持續上揚,延續過去兩天上揚升勢,因為美元匯價行情走跌,增添黃金成為美元外投資保值魅力。

黃金現貨盤中價格上揚3.60美元或0.29%,報每盎司1,252.85美元;紐約8月黃金期貨價格亞洲盤盤中價格上漲3.90美元或0.31%,報每盎司1,253.00美元。

週三美元匯價表現疲軟,因歐洲、英國等西方國家央行的鷹派評論,對市場看多美元的情緒造成影響。週四美元匯價表現持續走弱,追蹤美元兌換10種主要貨幣行情的彭博美元指數(The Bloomberg U.S. Dollar Index)亞洲盤下跌0.16%,報1,182.60。

市場人士表示,金價上揚主要反映美元匯價疲軟的情形,因為美元匯率下跌通常都會推動黃金等以美元計價的商品期貨價格上漲。

此外,FXTM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在週三發表的研究報告中表示,金價將繼續得到「英國脫歐的現存不確定性、華府政治風險以及油價下跌造成的資金加速向避險資產流動」等因素的支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