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急速上升的開盤賣壓

  2018/06/06 00:18

在盤勢的結構中,賣壓像是玻璃上的水珠,你知道它的存在,但卻要凝結才會滑落,這是賣壓的原理。

昨日那斯達克已經逼近歷史新高價位,對於慣性參考美股的投資人來說,也算是一種利多感,不過台股開在今日最高點之後震盪往下,尾盤有小拉抬成為帶著下影線的小黑K。結構上來說突然快速增加的賣壓數字,帶來短期的不確定性。

 

昨天開盤的時候賣壓逆向縮減,今天卻大幅增加,顯示短線心態的籌碼很多,以個股的表現尚來看似乎沒有太多改變,還是各憑本事,不過結構上並沒有太大的整體性,所以就算是類似中環、錸德這樣的整齊,但是低價股沒有太多帶動力量。

 

前五個月的個股走勢與去年不同,都是一波到頂,像是世紀鋼、上緯這樣的形態,過去兩個月資金都繞在被動元件這種整體全面動的走勢,這個月以來資金轉往低價、轉機型或者是過去一年來已經跌深的個股,更沒有連動力量,這種節奏來的快也去得快,由於市場出現了對於利空鈍化的現象,這些都是短線交易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