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永昕(4726)相似藥LusiNEX一期臨床試驗將啟動,明年拚現金流轉正

財訊新聞   2017/07/25 11:08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永昕(4726)治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相似藥LusiNEX,24日宣布申請澳洲第一期臨床試驗,歐洲、台灣將緊接在9月、Q4申請陸續啟動,力拚明年Q2完成,並希望授權能在明年拍板。由於CDMO業務今、明年維持高成長,授權東生華(8432)的相似藥TuNEX預計Q3取得上市許可,負責製造的永昕也開始有收入挹注,明年營運有機會挑戰現金流轉正。

LusiNEX日前已完成2000升的產程開發,永昕24日宣布申請澳洲第一期臨床試驗。該公司表示,歐洲預計9月送件申請第一期臨床試驗,台灣則緊接在第四季送健身請,預計收案190人,目標在明年4月完成臨床試驗數據PK,也透露現授權都還在談,目標在PK數據出來後拍板,第三期臨床試驗將與合作夥伴一起。

而進度最快的是TuNEX,台灣市場已授權東生華,但永昕掌握藥物製造權,外界評估,製造毛利率約50%。TuNEX近日已通過TFDA查登,預計Q3中下旬取得上市許可,永昕來自TuNEX的營收貢獻將逐年向上。

至於CDMO業務,在日本客戶的訂單挹注下,去年已跨過2億元營收大關,今年既有客戶訂單延續,也新增日本、美國客戶,中國新藥客戶也在洽談授權中。永昕上半年營收9000萬元,下半年接單已達1.3億元,全年CDMO業務上看2.5億元,明年更挑戰3億元。

隨著CDMO業務放大,TuNEX製造的業績貢獻增溫,加上LusiNEX一期臨床試驗主要費用支出將落在今年,明年支出有望降低,法人預估,明年有機會挑戰現金流轉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