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北韓出現準備試射導彈跡象,恐停戰協定簽署日前後再起挑釁

財訊新聞   2017/07/25 14:20

【財訊快報/蔣宛如】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5日表示,在北韓平安北道一帶,搭載導彈發射管的移動式導彈發射車(TEL)持續移動,北韓有可能在《停戰協定》簽署日(7月27日)前後發起挑釁。

這位消息人士說,雖然尚未發現移動式發射車固定在一個地點並準備發射導彈的跡象,但由於發射車隨時都能發射導彈,韓美軍方正在密切跟蹤相關動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報導,裝載彈道導彈發射裝備的車輛21日抵達平安北道龜城。這位官員指出,一般捕捉到發射裝備6天內,北韓都會發射導彈。恰好這次發射裝備被捕捉到後第六天就是《停戰協定》簽署日--7月27日。

韓美軍方正在縝密分析移動式發射車所搭載的導彈機型。軍方消息人士分析稱,北韓有可能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級)的改良版或中程彈道導彈(IRBM)。

另外,目前北韓R級潛艇(1800噸級)在東部海域遠海進行演習近10天,R級潛艇如此長時間在遠海訓練實屬罕見。這艘潛艇長76.6公尺,寬6.7公尺,搭載柴油發動機,潛航速度達13節。

韓國政府官員指出,初步認為這是朝軍進行海上演習的一部分,但也有可能是為試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提前搜集相關資訊,因此正在密切監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