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WTO報告,去年10月中至今年5月中旬新增貿易限制措施創2008年來新低

財訊新聞   2017/07/25 14:33

【財訊快報/蔣宛如】新華社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24日發佈最新報告顯示,去年10月中旬至今年5月中旬,該組織成員共啟動74項貿易限制措施,每個月平均約11項,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紀錄。貿易限制措施包括新增或提高關稅、加強海關監管力度及實施數量限制等。

報告顯示,同一期間,WTO成員新實施80項貿易便利化措施,涉及取消或降低關稅、簡化海關手續等,月均超過11項,為2008年以來的第二低。貿易便利化措施涉及的貿易額為貿易限制措施涉及貿易額的三倍多。

WTO總幹事阿澤維多認為,報告反映出WTO成員國為改善全球貿易環境所做的努力。他同時敦促各成員在當今全球經濟面臨持續不確定性的背景下,在使用貿易限制措施時繼續保持克制。

報告同時呼籲,WTO成員國實施今年2月生效的《貿易便利化協定》,繼續致力於改善全球貿易環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