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第二季財報表現亮眼,德州儀器週二收漲0.58%

財訊新聞   2017/07/26 08:39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類比晶片生產大廠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發布2017年第二季財報,結果當季獲利和營收表現均超越預期,且第三季獲利和營收表現估計也有機會繼續優於市場預測,反映從汽車產業對於相關零組件需求依舊強勁的情形。

德州儀器週二常規盤股價上揚0.47美元或0.58%,報81.39美元,累計年初迄今,股價漲幅達到12%。

根據財報,德州儀器第二季淨獲利10.6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8.19億美元。每股獲利由0.79美元,向上增至1.03美元。營收則是較去年同期增長13%,至36.9億美元,雙雙表現優於市場分析師預期的營收35.7億美元、每股獲利0.95美元。

展望第三季,德州儀器方面估計,第三季每股獲利將介於1.04美元至1.18美元, 營收介於37.4億美元至40.6億美元。相較於市場分析師估計的每股獲利1.05美元、營收38億美元。

德州儀器客戶群廣泛,從家電生產商到太空硬碟業者都有,這也讓該公司財測成了諸多產業需求與整體經濟表現的重要指標。

Stifel Nicolaus & Co市場分析師Tore Svanberg表示,市場擔心景氣週期將觸頂,但是事實上,景氣週期相當的穩定。

在首席執行長Rich Templeton的帶領下,德州儀器放棄與英特爾、高通等業者在數位晶片市場上競爭,並採取避免過度依賴任何單一市場的營運策略。而營運恢復成長,營收也回歸到致力於數位晶片市場前的水準,顯示其策略奏效。

首席執行長Rafael Lizardi表示,在面對投資人認為德州儀器不再是成長企業的質疑之際,德州儀器卻連續兩季銷售年比值交出10%以上的成長成績。

Rafael Lizardi表示,德州儀器將持續對汽車與工業產品進行投資,因為公司認為這些市場將持續提供更大擴張的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