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趨勢與賣壓數字

  2018/06/16 10:10

俗語說,趨勢是價格之外最重要的事。

今天週五,回顧台股近期以來的走勢,都依然是大箱型區間沒有改變,也就是來到了高檔區域附近,攻擊跡象就消失,來到了低檔區域附近,就是有一股力量把盤面在撐上去,這代表的意義很多,只不過沒有證據的事情也頂多算是個感覺,既然趨勢上並不是空頭,也就沒有太多著墨個股表現以外的必要。

 

再從開盤的多空能量來看,圖中的多空能量數字代表的是開盤第一筆交易之後尚未成交的買賣單,所以賣壓數字就是短線上的游離籌碼,今天開盤後明顯比昨天以前來的低,這也是今天跌不太下去的主因,權值股像是聯電,前天創新高之後昨天竟然直接開低,今天又往上推高,顯示推升的力道還在,資金還是到處流竄中。

未來這段時間,估計選前都還不至於有太大的趨勢上的改變,或許個股表現上要再像上半年這樣股價一突破就開始飆的機率下降許多,但是依然有機會採用推升的方式進行,所以個股也可以回到趨勢上判斷方向,不過已經漲很多的,就不太具備短線上的魅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