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精誠(6214)上半年獲利大增117%,每股盈餘2.34元,創2009年來新高

財訊新聞   2017/08/11 08:33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精誠資訊(6214)董事會通過第二季財報,第二季合併營收為40.83億元,稅後淨利為2.42億元,季減27%,年成長42.54%;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77.88億元,稅後淨利為5.7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17.45%,每股盈餘為2.34元,均創2009年以來新高。

精誠自結7月合併營收為14.24億元,年增長25.38%,亦創下歷年7月最高記錄。

精誠表示,上半年創新高的關鍵在於本業表現亮麗,加上AFE股權處分利益挹注,以及組織重新定位調整產生管理利潤及綜效。企業持續加速邁向數位轉型,帶動資訊服務商機,精誠在新零售(全通路全支付)、智慧金融(FinTech)兩大領域多所斬獲,包含推出麥當勞全球第一張支付積點功能合一的紅利會員儲值卡、桃園市政府市民卡整合服務、電商平台遊戲化行銷,以及與全球領先國際投資機構晨星資訊合作的華爾街等級Robo-Advisor One機器人理財顧問解決方案等。

展望下半年,AI在企業應用情境逐漸成熟,精誠以成為『企業應用情境AI化的首選夥伴』為目標,投入資源發展AI,積極與學研單位合作,培養跨界AI關鍵人才,將多年來在各領域累積的數據,透過AI驅動開發軟體應用,協助企業優化服務,創造新的生活體驗,提升服務價值。精誠已經針對零售流通產業開發設計對應的服務型機器人解決方案,用來協助零售業處理點餐、支付、導購、促銷等銷售行動。

在金融產業部分,精誠領先全台提供完整及全新用戶體驗的機器人理財顧問解決方案,採用Morningstar晨星資訊在歐美已有成功案例的獲利及風險預測演算法、與個人化且精準的投資組合建構技術,並以持續更新的基金研究資訊、基金評等數據來掌握市場最新脈動,堪稱「華爾街等級」,也為台灣金融產業導入機器人理財顧問解決方案設下新標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