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ECB加息將謹慎漸進,打擊歐元!

  2018/06/20 10:26

美元/日圓

   美國總統川普繼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後,再威脅對額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旨在回應中國向50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決定,引發中國商務部警告稱,若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單,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做出強有力的反制,令中、美兩國間貿易爭端升級,或損及全球經濟成長,週二衝擊亞洲股市跌至四個月低點,其中日本日經指數收挫1.8%至兩週半低位,中國滬綜指數亦收跌3.8%創近兩年新低,削弱市場的風險偏好,增添日圓的避險買盤,促使美元兌日圓於110.57高點賣壓沉重。

   據湯森路透/英士國際商學院(INSEAD)調查顯示,第一季亞洲企業景氣指數升至79,創2011年第一季以來最高,突顯中國經濟再度發力抵銷了貿易壁壘升高的疑慮,並據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5月房屋開工上升5.0%至年率為135.0萬戶優於預期,但5月建築許可減少4.6%至年率降至130.1萬戶,打擊美元兌日圓跌至109.53低點。隨著部分分析師預計,中國與美國貿易爭端進一步升級,導致進口成本上升將推動美國通貨膨脹上揚,可能逼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以快於預期的速度升息,最終令美元受惠,限制美元跌幅。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0.00-20,支撐於109.20-40。

 

歐元/美元

         澳洲央行(RBA)昨日公布6月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央行對經濟活動回暖的看法更為樂觀,但家庭負債高企和薪資增長緩慢,暗示利率仍將在一段時間內維持於紀錄低位,亦認為中、美兩國的貿易緊張局勢和更廣泛的關稅爭議,給全球經濟前景帶來下行風險,打擊澳幣跌至一年來低位,損及其他風險貨幣,而且瑞士政府警告稱,義大利反建制政黨合組的新政府承諾擴大支出和減稅,增加義大利債務,挑戰歐盟財政規定等相關政治不確定性,引發投資人不安,可能帶來瑞士法郎升值,拖累歐元兌美元自1.1644高點走低。

         隨後德國智庫Ifo稱,因開年經濟表現疲弱與風險增加,下修今、明兩年德國經濟增速至1.8%,並據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表示,由於不確定性攀升及通貨膨脹率需要進一步抬高,ECB在首次升息方面將展現耐心,僅會逐漸調整政策,而且ECB管理委員會委員斯麥茨認為,全球貿易緊張情勢升級,對全球經濟來說顯然是個下行風險,擴大歐元兌美元跌幅至1.1528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590-1.1610,支撐於1.1500-20。

 

英鎊/美元

   週二據路透調查的分析師中,無人預計本週四英國央行(BOE)的貨幣政策會議會升息,部分分析師更對BOE於8月升息的預期有所動搖,促使英鎊兌美元受限於1.3273高點。隨著中、美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貿易爭端升級,令風險人氣持續承壓,而且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退出歐盟計畫遭上議院駁回,令其所屬少數派政府面臨倒臺風險,政局不確定性,推低英鎊兌美元匯價至1.3148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180-1.3200,支撐於1.3080-1.310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