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航(2610)下半年業績攀升,全年獲利有望超越法人預估的8.9億元

財訊新聞   2017/08/17 16:47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華航(2610)第二季轉虧為盈,總經理謝世謙表示,華航今年將積極朝以獲利邁進為主;由於下半年客運及貨運目前看來可望優於上半年,外資法人預估華航今年將獲利約逾8.9億元,每股盈餘約0.16元;不過,據了解,以過往經驗,第三季是航空業傳統旺季,下半年業績好轉,加上轉投資台灣虎航及華信航空出現獲利,華航內部主管評估,華航今年全年將有機會超越法人推估的獲利8.9億元。

至於今年上半年客運獲利較內部原先預估為低,不過在貨運表現優於預期下,第二季交出不錯成績;尤其去年度貨運不佳,今年度貨運獲利轉佳,預估下半年貨運將有雙位數成長。

華航表示,在現有的運能作最好的調整下,加上航點等做適當調整,目前貨運占營收比已約三成,至於目前亞洲到美國東岸空運貨運運價約在每公斤120美元,亞洲到美國西岸空運貨運運價約在每公斤105美元左右;由於過去因貨運市場低迷,市場運能沒特別增加,加上大型747陸續退役,新機機腹貨量沒有過去多,支撐航空貨運需求熱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