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亞諾法(4133)明年營運成長力道轉強,精準醫療營收占比拼三成

財訊新聞   2017/08/21 17:10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亞諾法(4133)聚焦精準醫療商機,循環腫瘤細胞(CTC)分離系統在中國已出售20多台儀器,打入多家三甲醫院,現營收占比已攀升至16.9%,明年隨著醫院滲透率提升,及服務收入開始貢獻,而另一開發中平台Exosome預計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可補足早期診斷的不足。法人預估,明年CTC營收占比將挑戰30%,長期不排除朝過半,並帶動亞諾法營收成長力道勝今年。

亞諾法今年起營運已進入藥物開發期,但營收主要仍來自抗體銀行庫,今年上半年營收2.42億元,年成長5.5%,毛利率46.7%,與前一年相當,營業利益3056萬元,年增13.4%,稅後淨利2888萬元,每股盈餘0.49元,較前一年同期的0.47元小增。

董事長黃韋伯今(21)日今日出席證交所業績發表會表示,公司在精準醫療已佈局中國、日本、台灣,CTC系統已有儀器、試劑及晶片在市場銷售,可用在輔助或替代診斷,過去花了很多時間讓生產當地化,中國透過持股100%子公司東莞上元生技生產,由中國伙伴銷售。日本則於7月在東京銀座的癌症中心提供服務,是銀座唯一的一家國外公司,都是未來很大的營收成長引擎。

目前CTC分離系統主要營收來自中國,黃韋伯指出,公司的CTC整合性佳,優於同業,先前已獲得評選為中國前四名,已打入多家三甲醫院,已賣出20多台儀器,未來除持續提高三甲醫院的滲透率,明年服務營收也會開始貢獻營收。另一開發中平台Exosome預計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可補足早期診斷的不足。

黃韋伯表示,公司目前在轉型中,從試劑公司轉型精準醫療,目前CTC分離系統現營收占比已攀升至16.9%,隨著醫院滲透率提升,及服務收入開始貢獻,未來營收占比會逐年向上,朝30%、40%前見,中期不排除挑戰過半。法人則預估,明年CTC營收占比將挑戰30%,將帶動營運成長力道勝今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