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恆穩團隊

台系面板業將遇瓶頸?

  2018/06/21 16:44

恆穩團隊研究員/施瀚祥

 

近期電子類股族群百花齊放,然而在面板上卻沒有明顯的表現,其中群創(3481)更是令股民百般無奈。

 

在面板業先前經歷史上最長的多頭,群創、友達截至今年首季,都繳出連續六季獲利成績,不過,因為大陸新產能持續開出,面板價格鬆動,業者獲利逐季減少。

 

此外,外資降評板雙虎評價,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第三季的面板需求可能有助支撐面板股表現,但產業供過於求問題惡化,對面板廠獲利產生極大壓力。

 

群創前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志超表示:台灣面板廠已走到瓶頸,若不邁向國際,最多只能撐3、5年。

 

恆穩團隊認為:目前的台系面板,面臨了供過於求,且大陸新產能持續開出,面對如此強勁的近爭環境,台系面板過去以差異化的策略突圍,然而差異化的方式最終只是爭一時,不能爭千秋。 以鴻海集團的群創來說,群創擁有產能,但目前面板不缺產量,若要突圍勢必需要集團的資源整合。 集團內的夏普,同樣是做面板,但卻是全球第一個做液晶面板的業者,如果群創的產能搭載夏普的技術,那麼才有機會在國際面板產業上嶄露頭角。

 

 

我們恆穩團隊

能做研究、肯做研究

話題個股、熱門族群

成交排名、外資買賣

深入淺出,完整分析

 

快加恆穩團隊 LINE ID:@c168

即時收訊不漏接

 

 

諮詢專線:0800-555-808

讓專人為你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