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美原油庫存增幅放緩,亞洲原油期貨盤中上揚0.75%

財訊新聞   2017/09/20 11:28

【財訊快報/周鈺敏】亞洲盤原油期貨週三價格上揚,因儘管美國煉油廠歷經哈維颶風後復工,但原油庫存量攀升放緩的跡象浮現,刺激原油需求。

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亞洲電子盤中價格每桶49.85美元,上揚0.75%。倫敦布蘭特原油11月期貨價格為每桶55.39美元,上揚0.45%。

根據美國石油業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數據,美國原油庫存上週新增144萬桶,此數據大幅低於美國政府週三所預測的390萬桶。

儘管油價在過去兩週反彈回升,但油價今年以來卻難以維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上,因為美國產量持續攀升,抵銷了OPEC和其產油盟國減產的成效。根據OPEC中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表示,應進一步減產1%才能幫助市場達到平衡。

雪梨Fat Prophets分析師倫諾克斯(David Lennox)表示,哈維颶風重創產能的效應已逐漸退去,但油價無法穩定保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上,因為美國國內生產的邊際成本與該層級相去不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