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集盛(1455)、儒鴻(1476)兩強攜手,推出全新的尼龍膠原蛋白改質纖維

財訊新聞   2017/09/25 14:4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集盛(1455)今日宣布推出全新的尼龍膠原蛋白改質纖維,並與儒鴻(1476)合作,開發成布料及成衣,紡織業兩強攜手,吸引逾百名紡織業界人士參加。

新產品將可廣泛應用在內睡衣、瑜珈服、三鐵衣、塑身衣、緊身長褲等範圍,其親膚性、保濕性及消臭特性,可推廣銀髮族、嬰幼兒及內分泌旺盛的少年少女等族群。

集盛董事長葉守焞及儒鴻董事長洪鎮海高度重視此一新產品,兩人親自出席新產品發表會,新產品已經過人體測試,親膚性及水洗牢度皆達一定的標準。

集盛指出,這項新產品,尼龍加上膠原蛋白尼龍纖維,是由集盛與博祥公司合作開發,成功將魚鱗製成的膠原蛋白原料,與尼龍6單體完成改質聚合,開發出膠原蛋白尼龍粒,可以承受高溫高速抽絲製程,開發具有絲滑及機能的膠原蛋白尼龍紗線,將廢棄物變成了紡織品黃金,實現循環經濟的生產模式。

比較膠原蛋白尼龍與常規尼龍纖物的功能,從紗線染深性來看,膠原蛋白纖維的染深力度較常規尼龍纖維更佳,而減廢部分,膠原蛋白纖維染料殘留也較少,可以提升纖維的色牢度。此外,膠原蛋白尼龍纖較一般尼龍纖維約可提升0.3-0.7%的吸濕回潮率,有助於平衡穿著時,皮膚產生的濕氣,達到保濕親膚的特性。

從全球纖維紡織品發展趨勢來看,集盛尼龍膠原蛋白纖維是生質材料,具涼感,可抗臭,手感柔軟、親膚,符合目前的趨勢,該產品已在打樣階段,預計明年第一季可以出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